IMG_3279.JPG  

上禮拜雖然室友離開了,但這禮拜也來了個新的樓友

一個烏克蘭女孩,我覺得滿可愛的ㄏ 

哈哈這不是重點啦

第二個禮拜一樣是上課的日子

mulin還滿幸運的,老師是法國人但他以前在中國待過九年所以中文講得還不錯

雖然他本人說已經有一段時間沒說中文了

但有時上課的時候聽不懂他會用中文跟我解釋

覺得很親切啊!!哈哈哈

而且老師很用心喔上課也會用遊戲來輔助幫助記憶

下面的遊戲就是在額頭上貼你是誰但你不會知道

你必須發問,像是你是活著的還是去世的,真實的或是虛擬的等等

班上有人是lady gaga 或是足球員

我的就是...

IMG_3243.JPG IMG_3244.JPG IMG_3247.JPG  

豬八戒和我自己

哈哈哈這真的很難耶!但真的滿有趣的啦

學校每個禮拜的下午也會安排一些活動讓大家參與彼此認識

這禮拜有烤肉活動喔

但國外的烤肉還是跟我們的不太一樣啦

像是他們會有沙拉薯片 香腸 法國麵包 肋排 雞翅 雞腿,但就是沒有肉片這種東西喔

但mulin覺得這是另一種體驗,了解他們的飲食習慣

而且滿好吃的噢(這才是重點吧!!)

IMG_3275.JPG IMG_3276.JPG  

學生彼此之間都是用英文或法文在交談

雖然mulin英文比法文好一些,但剛到陌生的環境實在是很少開口啊

也因為如此,時常在心裡逼自己一定要講幾句英文

不然法文沒有到很久算了,英文也很差那不就遭了嗎?

所幸大家人都很好,即便我講得再爛他們都聽得懂或是努力的聽

上一篇說過mulin現在都盡量自己料理三餐

但有一點就是冰箱實在太髒了啊

有許多以前學生留下來的東西都沒丟

於是在某天,我和宿舍幾個人決定要清理冰箱

畢竟是要住上一段時間的啊

IMG_3283.JPG  

看到了嗎?把整個冰箱都清理過一遍了

裡面的架子什麼的都洗過再放進去

清完之後冰箱根本判若兩人哈哈

存放食物的地方怎麼可以不清理乾淨呢!

老實講第二週開始和宿舍的樓友比較要好了覺得很開心

但不幸的是他們這週就要離開了啊!好難過啊

一共有三個人要離開,為了送別他們在禮拜五的時候我們準備了巧克力鍋!!

 

水果配上滑順巧克力真是絕配,讓人一口接一口!

這也是mulin第一次吃巧克力鍋

雖然在台灣也有但就是不會想要去吃

吃完之後大家玩了一下牌

 

這好像是烏克蘭牌的樣子我有點忘記了,裡面是沒有2~4的喔所以牌會比較少

總覺得這禮拜時間過得特別快啊

有交到朋友就是不一樣

在國外也有個mulin覺得很好的地方

離別的時候大家會彼此互相擁抱

雖然擁抱感覺很沒什麼

但當下擁抱的時候會覺得內心悸動很不捨

其中一位義大利女孩在走的禮拜六早上留個字條(因為他很早就要走了不想吵到大家)

 

雖然大家相處的時間不長,但感情真的很好啊~

快樂和帶點小悲傷的第二週

期待之後的生活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的生活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